close



民族路印象


台南市的民族路以前是全國享有盛名的夜市後來被大頭市長蘇南成拆除了。還記得那時候,原有的攤販一時無法擺設攤位生計無著經由當時任省議員的蔡介雄先生奔走,一大部分乃聚集到小北夜市現址繼續營業因是小北夜市一度成為黨外以及後來民進黨的大票倉


民族路夜市不算短由中山路起現在的護專附近到西門路止熱鬧非凡凡是日常吃穿用品應有盡有也是台南市少見的兩邊都營業的道路一般都只一邊有商店另一邊是公家宿舍或機構如勝利路一邊是台南一中大學路則一邊是成功大學,東寧路有一段一邊生意鼎盛對面又是成大教授宿舍)。從中山路往西走經過護專以前是護理學校),校門口是沒加蓋又很深的大水溝攤販們就傍著欄杆做生意洗滌的汙水和廚餘就排入水溝造成一處處大小瀑布


再走下去不遠到公園路三角窗就是遠東百貨公司今華納威秀),剛開幕的時候盛極一時可與中正路的百貨公司分庭抗禮。這一段幾乎清一色是賣飲食的,有各種小吃點心比如有名的棺材板等等過了公園路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炒鱔魚麵這也是府城名點之一的白髮老公公我每次跟大人到這裡就會跑到老公公旁邊看他炒鱔魚剛開始,大人以為我想吃麵其實不是我在等等看他炒到鍋子裡的火燒起來—嘿嘿,我知道甚麼時候會燒起來喔。後來讀三國演義,每次讀到火燒赤壁我都會想起老公公的鍋子,總的來說,從中山路起到這裡為止,幾乎已經能夠把台南的小吃一網打盡了。


再走下去不遠就是著名的民族路教會據說該教會乃是台南三大名教會之一另有看西街教會和太平境教會)。對面原本是民族戲院現在是補習班),正是因為有這戲院,所以我們可以說到此夜市一遊真是吃喝玩樂俱備了往西再走幾步過了忠義路小吃攤位漸少開始有各式各樣的商品,其中以日常用品居多穿的戴的用的塗的抹的一應具全衣服褲子當然有小東西也少不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經常可以看見賣一條三十元三條一百元的手巾很多人喜歡去買並且一買就是三條真是奇哉怪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